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文化列车”开进村儿 彝区群众喜笑颜开
2020-01-07 20: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文化列车开进峨边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罗园)1月7日下午,在乐山市峨边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听说村里来了演出队,72岁的杨莲吃过午饭就拉上几个好姐妹等待演出。当天,“四川省第二十二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来到这里,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送去了欢乐与新春的祝福。

川剧绝活变脸吐火。

小朋友被精彩的演出吸引。

  活动演出的舞台搭建在了底底古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上。演出前半小时,广场上已是座无虚席,观众中有平日里在校上课的学生,有返乡过彝族年的外出务工人员,也有常年留守家中的老人……不管是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节日盛装》,还是具有神秘色彩的变脸,或是当地人耳熟能详的歌曲《回到佳支依达》,几乎每一个节目上演,都会激起现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杂技《球技》。

四川曲艺研究院演员带来快板书表演。

观众被节目逗乐。

  当杂技《球技》的表演者表演抛接球时,台下西河中学初三学生洛子晓英和同学们屏住呼吸瞪大了眼睛,时刻关注着表演者手里那些似乎快要掉到地上又神奇被抛起的球。“以前都是在电视上、抖音上看到这种杂技,现场看着更有趣、更惊险。”洛子晓英说,这次的演出让她和同学大开眼界,“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今后多出去看看。”

峨边县有名的歌曲《回到佳支依达》。

现场十分热闹。

  “整场演出水平都很高,我们都很喜欢,这些年县里也组织过一些慰问演出来我们村上,证明我们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当底底古村一组村民司杜毛秀枝带着孩子和母亲来到现场时,已经没有了座位。一家人站在下面看完了整场演出。司杜毛秀枝说:“这些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的房子越修越好,日子越来越好过,没有理由不好好奋斗。”

经典舞蹈《节日盛装》。

底底古村演出现场。

送文化下乡小分队在马边县的演出现场。

  当天,送文化下乡的另一支小分队还走进了马边县,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精彩的演出。

  接下来的几天,这支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川剧院、四川曲艺研究院、四川交响乐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等单位演职人员组成的“同心艺术团”还将走进峨边县杨村乡、马边县荣丁镇、金口河区、沐川县等地,为当地群众送上群舞、民乐、小品等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