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警车开道、的哥“飙车” 成都上演“生死时速”
2020-05-09 17: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出租车师傅周太伦。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张林 摄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一路上,警车拉响警报为他们开道,不少市民也纷纷为他们让行,原本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十分钟……这是日前,为了救治一个严重烫伤的孩子,发生在成都的爱心接力。

  4月26日16点,成都市金堂县宏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师傅周太伦像往常一样在县医院门口候客。这时,两名妇女抱着一个被烫伤的小孩,焦急地来到周太伦出租车前问:“到省医院多少钱?”周太伦说:“我们打表计价,大概一百多块钱。”得到回答后,她们迟迟没有上车,脸上还露出了一丝为难。这时,周太伦焦急地说:“先上车嘛,救娃娃要紧。确实恼火的话,车费少给点或者以后有了再给都要得。”随后,这两名妇女连忙抱着孩子坐上了出租车。

  为了给被烫伤的孩子争取救治时间,周太伦选择走高速,行驶过程中更是加足了马力。一路上,他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小孩大约两岁,脸和身子多处被烫起了水泡,小孩半睁着眼睛一直喊疼,小孩的母亲一直低声哭泣。周太伦从小孩的母亲处了解到,小孩由于烫伤较严重,县医院没有收治,建议她们到省医院治疗。

  16点20分左右,周太伦驾驶出租车驶下了成都收费站,考虑到城内交通拥堵,他立即拨打110求助。110接到求助后,立即把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交警大队的电话给了周太伦。周太伦连忙拨号过去说明情况,龙泉驿区分局交警大队问清周太伦的车在哪里,车牌号是多少后,让他把车开到离收费站不远的成都理工大学附近。到达指定地点后,等候在路边的交警立即上来核实情况、拍照,然后驾驶摩托车,拉响警报,为周太伦的出租车开道,到达火车北站附近高架桥时,另外的交警又驾驶着警车替换开道。一路上,不少市民也纷纷为他们让行,原本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十分钟。到达省医院后,交警拉开出租车车门,抱着小孩就往急诊室跑。看着被烫伤的小孩及时送到医院,又有交警在帮忙,周太伦才放心地返程回金堂。

  周太伦说:“这一趟出车,让我看到了太多温暖的瞬间,如果没有大家爱心接力,我一个人肯定办不到。成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每当群众遇到困难时,警察总是冲在最前面,其他人也会伸出援助之手。”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