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2020-06-23 17: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感动温暖你我,传递爱的力量;感动赋予美好,鼓舞人们前行……”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6月20日,评选活动刚刚结束了网络展示与网络投票环节,进入最终评选阶段。

  “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旨在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向彭州群众甚至向全国人民讲述彭州好故事,传递彭州温度,彰显榜样力量,弘扬天府文化,传承巴蜀文明。本次评选活动前期,彭州全市干部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微博、抖音,积极推荐宣传身边感动人物;经过组委会初评,共有60位(含集体)好市民进入了网络展示与网络投票环节,涵盖“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创新创业”六大类。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展示60位(含集体)候选人的感人故事。

  “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旨在讲述彭州好故事,传递彭州温度,彰显榜样力量,弘扬天府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图为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获奖代表合影。(资料图)

  根据评选规则,网络展示与投票环节将评选出20位(含集体)进入最后的综合评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和10位“感动彭州好市民”提名代表。

  在网络投票环节中,群众信任的基层干警王建国、勇于担当的一线“战疫”干部廖树声,以接近100万的投票数,一路领先。“义工村支书”雷道康、退伍不褪色的“五老”志愿者孙国福、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邓鹏鸣、齐心协力勇救落水者的“网红”民警席朋林、周喻、李杰……多名候选者以破10万的投票数紧随其后。他们每个人都有着令人感动的好人故事,人性的光辉在他们身上闪耀。

  据了解,近年来,彭州市通过不断挖掘和选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和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唤起市民对城市文化和精神的认同,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彭州市加快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成都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