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大额党费”报党恩 90岁老党员捐出4万元“特殊党费”
2021-06-22 15: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赵贤清为7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这不是钱的问题,是一份情呐。”“是党的教育、培养、关心,改变了我的命运……”6月21日下午,在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暨赵贤清同志大额党费交纳仪式上,90岁的赵贤清将4万元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

赵贤清现场捐出4万元“特殊党费”。

活动现场。

  赵贤清是成都市征地事务中心(原成都市建设用地统一征地办公室)一名退休党员。

  1931年,赵贤清出生在旧中国,当时社会动荡,家庭生活困难。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下,赵贤清进行了扫盲学习,后到成都市第一师范学校进行深造。“是党改变了我的人生。”对中国共产党一直怀有深厚感激之情的赵贤清,工作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1955年2月入党。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曾两次被评为“成都市三八妇女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1989年3月退休后,她依然心系党的事业发展,关心单位事业发展。日常生活中,她坚持每天读书看报,学习不辍,紧跟时代步伐,听从党的召唤,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着一个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我母亲生活简朴,一直不忘发挥余热。”赵贤清的儿子程融介绍,1998年特大洪灾、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2020年抗击疫情,母亲都积极捐款、捐物,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赵贤清还于1996年、2017年两次交纳特殊党费各1万元。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赵贤清再次向党组织上交特殊党费,金额达4万元,并向党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书信,以此表达她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感恩之情。“通过母亲的言传身教,我们一家对党和国家都怀着一种感恩之情,就连我即将上大学的儿子也在积极争取入党。”程融说。

  “新中国成立时,我还是一个大姑娘。解放后,我参加了革命工作,那时我带着感恩的心情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我要交4万元党费为党庆生,以表达一名党员对党的特殊感情。”当天的活动中,赵贤清还满怀深情地给70余名党员上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将自己耗时多日反复修改的一封信读给在座党员听,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党诉说了感恩之情,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心,并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她的事迹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一心为党的革命情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