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驰援郑州,眉山这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成了逆流中的一道光
2021-07-29 15:06:00 眉山日报
分享到手机

 

  郑州的灾情牵动亿万人民的心,7月22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中国好人盛恩利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书,与队友组成援豫应急抢险队,日夜兼程赶赴河南郑州,开展电力抢险抢修工作,成为第一批抢险“先锋队”。

  盛恩利在郑州开展电力抢险抢修工作。7月23日,盛恩利和救援队员们抵达郑州,来不及修整,他们第一时间赶到橡树玫瑰城小区,投入抢修工作,该小区有住户4000多户,一万余人,盛恩利与队友们迅速来到保电点,快速检查设备、展放接线、施放电缆、排查问题,当天12时20分,橡树玫瑰城小区17栋到23栋一共7栋楼500户居民恢复了用电。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7月24日,盛恩利在赶赴下一个抢修点的途中,接到儿子发的视频电话,面对儿子的哭泣,盛恩利一个劲地安慰:“爸爸走得匆忙,没跟你说过,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不要哭,爸爸把工作干完了就回来。”

  短暂的交流后,盛恩利挂断电话,眼眶有些湿润,“怪我,走得匆忙,没有告诉家人。”盛恩利用手抹了抹眼眶,继续投入到电力抢险抢修工作当中。连日来,盛恩利与队友们还参与完成了万和城、河南大学、东熙汇小区的保电工作,用“龙吸水”帮助小区地下车库排水。

水火英雄盛恩利

  出生于1973年的盛恩利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市彭山供电分公司谢家供电所台区经理,曾为了救人,不顾自身安危,5次冲进无情的火海,3次跳进湍急的水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见义勇为高尚品格,被誉为“水火英雄”。

  挎着电工包,走路匆忙,盛恩利逆流抢险保电的背影,成了洪灾前沿最美的光。(全媒体记者 熊莉)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