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2021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资阳雁江举行

2021-12-31 14:07:00 来源:雁江之声

分享到手机

  12月30日,以“善行四川 德润资阳”为主题的2021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资阳市雁江区苌弘文化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精神文明报社社长、总编辑冉丹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午9时许,发布仪式正式开始,吴水波在致辞中代表资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崇高敬意。她说,近年来,资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德润资阳 有爱之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创新城乡公益银行“点对点”融合发展机制,选树先进典型,激励着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好人不断涌现,推荐产生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560余人。当前,资阳正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推进追赶跨越为担当使命,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位战略”,加快打造成渝主轴枢纽城市、临空经济示范城市、山水魅力公园城市、开放创新活力城市、幸福和谐文明城市,全面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朝着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目标坚定前行,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胜利。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揭晓了今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全省30人荣登榜单。其中,“敬业奉献”好人8名、“诚实守信”好人5名、“孝老爱亲”好人5名、“助人为乐”好人7名、“见义勇为”好人5名。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钟俊林、资阳市雁江区资溪街道资溪社区居民王用华分别荣获“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

  发布仪式还以宣传展板、视频短片、文艺节目、代表访谈等形式,多角度展现了“四川好人”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实现传统农村到幸福美丽新村蜕变的基层党委书记高德敏;有用诚实守信的价值取向和人生态度传道授业解惑的一线教师向欣霖;有用光阴诠释孝道的社区居民王用华;有在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架起爱之桥的公益人李太银;有面对煤气爆炸险情逆行而上的抗震救灾英雄叶树林。在场观众纷纷向30位“四川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开创者。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集体倡议和主题旗帜交接仪式,2022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活动将在宜宾举行。

  此次发布仪式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雁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精神文明报社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选树好人典型,传承榜样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形成“争做时代好人”的文明新风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雁江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培育了一大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人物。目前,共培育出“中国好人”及提名人物8名,“四川好人”36名,四川省道德模范2名,“感动资阳”人物及提名人物37名,“资阳好人”35名,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先进集体14个,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模范人物91名,“最美乡贤”30名。

  全省各市(州)文明办、资阳市各县(区)相关领导,资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各界基层干部、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文/詹锋 图/杨艳婕)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