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双流三大年度奖项新鲜出炉
2022-02-17 14:43:00 四川新闻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弘扬双流“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城市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接续奋斗中重塑双流荣光。

  2月15日,正值元宵佳节,在美丽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双流区,“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十大幸福事件”“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十大最美奋斗者”逐项发布颁发,致敬榜样人物,展现奋斗在双流区各行各业追逐梦想、奋力拼搏的追光者,展示一年来双流建设发展成就。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黎万恒,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总编辑方埜,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副总编辑杨东,中国民用航空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浩,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处处长徐涛,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航,区政协主席唐劲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瑞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彬出席。

活动现场

  三类奖项新鲜出炉

  闪耀双流重塑城市荣光征程中熠熠星光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市委“五个走在前列”接力之年。双流153项工作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表扬,中国百强区排位从32位提升至29位,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每一项发展与进步,每一个成绩与收获,都有勇毅前行追光的双流人。此次活动,通过立足基层、贴近群众,选树、礼遇、宣传典型人物和事迹,大力弘扬和传承双流“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奋斗基因,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现场

  颁奖活动在舞蹈《追光》款款舞姿中正式拉开帷幕。2021年“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和2021年“十大最美奋斗者”获奖者依次上台,他们中,有用心做好一件事、三年工作零差评的“快递标兵”胡德华;生活中精打细算,为支持抗疫毫不犹豫捐出自己辛苦攒下10071元的退休环卫工人李学明;解决了我国医用同位素长期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的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张劲松;创造航空史上奇迹的“英雄机长”刘传健;致力于拓展双流国际“朋友圈”,促进西南地区中法企业交流合作的法国籍双流新居民Jean-MichelTomaz;航空产业战线上专业理性、务实精进的“招商尖兵”余茂霞……他们都是来自双流区各行各业、各个工作岗位上追逐梦想、奋力拼搏的平凡人物,或以“奉献之光”照亮他人,或以“敬业之光”成就专业,或以“诚信之光”传播大爱,或以“奋斗之光”自新进取,他们和每一个城市里向阳而生、向上而行的追光者,共同书写了2021双流十大幸福事件,造就了十大感动双流人物,成就了双流十大最美奋斗者。

  “在疫情防控中,机场就相当于‘国门’。做好机场的防控,就相当于守住了‘国门’。”当主持人问到隔离点点长吴蒙两年如一日的工作,他眼神坚定。颁奖典礼上,不少这样触人心弦的瞬间闪过,获奖者真实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动容,台下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中,2021年双流区“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和“十大最美奋斗者”获奖者一起携手,共同发布2021年双流十大幸福事件,熠熠星光汇聚更是将整个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

  创新采用“幸福事件+典型人物”评选方式

  向平凡英雄学习 为幸福生活奋斗

  2021年12月,双流以“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为主题,围绕全区2021年“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十大最美奋斗者”“十大幸福事件”开展了此次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组综合评审,最终确定《稳健推动规划建设攻坚突破,打通多条断头路,让市民上班的路、下班的路更通畅。坚持用商品房标准建设安置小区,全面推进西开区转型升级,真正让双流城市功能形态优起来、美起来》等10个2021年度双流区“十大幸福事件”,闫红艳等10人获评2021年度双流区“十大感动双流人物”,李玄等10人获评2021年度双流区“十大最美奋斗者”。

  谈及活动的效果,区文明委相关负责人用三个特点概括:覆盖面广、参与面大、形式新颖。在评选过程中,全区各镇(街道)、部门以及市民都广泛参与,活动后台共收到各类候选人(事件)推荐2405个。其中,2021年度双流区“十大幸福事件”候选事件1215个、“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候选人628个、“十大最美奋斗者”候选人562个。为“优中选优”,经专家组讨论,从中遴选三类奖项候选人(事件)各30个。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期间,活动后台共收到投票775249票,全网各类新闻报道总阅读量超1300万。

  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涉及交通、教育、医疗、文化、园林、社会管理等各领域,评选对象涉及社会各阶层,既有科研院所的科学家,也有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人选覆盖面广,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影响面不断扩大。而在活动中,我们也采用了‘幸福事件+典型人物’的评选方式,聚焦一线普通人的奉献与坚守,在平凡中寻找不平凡,在朴素中寻找温暖与感动,感染力强,在见人见事讲好双流故事的同时,也向全社会传递‘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理念,号召他们‘向平凡英雄学习,为幸福生活奋斗’。”

活动现场

  建永久性纪念设施集中展示

  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据悉,颁奖典礼结束后,双流将在空港中央公园(凤翔湖公园)建设永久性纪念设施,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基地,将今后每年度幸福事件和典型人物评选结果集中展示,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实功、勇争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再燃“敢为人先、勇争一流”豪迈激情,再谱“天府第一门户”辉煌篇章,高质量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魂”、以公园城市为“形”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努力探索服务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的双流实践。(记者 王滟雨 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