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30人上榜 2022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宜宾翠屏区举行
2022-03-30 17:18:00 封面新闻
分享到手机

 

  3月30日,以“善行四川,德润戎州”为主题的2022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举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大类30名四川好人上榜,多位四川好人代表走上前台,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弘扬榜样的力量。

 

  具体名单>>

  助人为乐类共7人,分别是成都市居民吕明亮、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医生李超黄云、德阳市村民唐兴武(女)、乐山市村民文智彬、达州市个体理发经营者龚仲玲(女)、甘孜州巴塘县团委书记张舒凤(女,藏)、凉山州宁南县政协原副主席张成海。

  见义勇为类共5人,分别是攀枝花天香人和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美团外卖骑手(兼职)王世祥,泸州市合江县天宝实业公司退休职工胥定明,宜宾市翠屏区三友汽车装饰美容负责人杨春,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如学(藏),四川能投汇成培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邓赵荣。

  诚实守信类共4人,分别是宜宾市翠屏区旭平电器维修中心负责人蒋旭平、巴中市通江县黄柏国有林场护林员邱小菊(女)、雅安市村民杨兴海、阿坝州壤塘县蒲西乡斯跃武村医生索木滚(藏)。

  敬业奉献类共8人,分别是成都市青白江区实验小学教师刘晓牧,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城厢司法所所长邓启贵(羌),南充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任君龙,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生魏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胰腺外科副主任、广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昂,眉山市丹陵县国有林场护林员江利兵,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凌,凉山州昭觉县新城镇瓦吾小学校长曲比史古(彝)。

  孝老爱亲类共6人,分别是自贡市村民张永苍(女)、广元市居民焦学英(女)、遂宁射洪市居民鲜吉华(女)、内江市村民蔡小彬(女)、达州万源市村民赵立敏(女)、资阳市村民陈蓉(女)。

  据悉,“四川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自2012年7月组织开展以来,共3133名身边好人入选“四川好人榜”、564名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成功举办了23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记者 杜卓滨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