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见义勇为”吴国民:一次惊险的生死营救
2022-06-08 17:23:00 微井研
分享到手机

 

乐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2021-11-01期视频《吴国民:拯救三条生命 登上省见义勇为“光荣榜”》

水火无情人有情

在危机关头

他挺身而出

不顾个人安危

跳入冰冷的河水中

用一次惊险的生死营救

挽回了3条生命

也拯救了三个家庭

  2021年2月27日,乐山市井研县集益镇赛功村1组村民李仲祥带着落水的3名少年,来到同村6组村民吴国民家中,对他跳水勇救自己的儿子和两个亲戚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2021年2月20日下午,李仲祥的儿子李某某和两个小伙伴到赛功村6组尖山坝中秋河边划船,因为技术不好,铁皮小船翻了,三人又都不会游泳,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在附近钓鱼的村民——58岁的吴国民听到了呼救,他赶紧跑过去跳入河中,救起了3个孩子。

  吴国民告诉记者,2月20日那天,他到河边来钓鱼,看到有三个小朋友,在这里划船,因为不会划船导致船到处乱跑。突然,他听到三个娃娃呼救,这才发现船已经沉下去了,于是什么也不顾便直接跑过去开始救人。在成功拉上岸一人后,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的他,就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救下了另外两人,在将最后一个落水者救上岸后,他已筋疲力尽。

仁爱、善良、感恩等诸多美好的词汇

从古自今都不仅仅是

一个书本上的词汇而已

是真实发生在人间的

每个温暖感人角落

少一点冷漠多一份温暖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是美好的人间

祝好人一生平安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