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传承榜样精神 彭州举行“感动彭州好市民”颁奖典礼
2022-06-18 09:17: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一个榜样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6月17日,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在彭州市群众文化艺术馆隆重举行,评选出的十佳“感动彭州好市民”受到表彰。

颁奖典礼现场。图片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颁奖现场,通过播放人物故事短片、致颁奖词、现场访谈、颁发奖杯奖状等,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动彭州好市民”的感人事迹,现场观众掌声四溢,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此次评选出的“感动彭州好市民”分别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他们当中有农民、教师、工人、医生、交警和基层干部。有捐献造血干细胞,让身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的小女孩儿获得重生的城管宋真明;奋不顾身,勇救落水人员的交通警察周喻、李杰、席朋林;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武汉的援鄂医疗队;怀揣一等功勋章,在环卫一线坚守26年的周乐军。

  此次颁奖活动现场还特别融入了沙画的表现手法,将“十佳”代表故事用沙画的形式呈现在屏幕面前,让观众眼前一亮。同时,组委会还特别根据“十佳”代表形象创作了人像剪纸,在创新表达的同时,也弘扬了彭州当地的剪纸文化。

颁奖典礼现场。图片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据悉,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组委会通过广泛发放宣传海报、举办系列路演、刊播宣传短片等方式,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各镇(街道)各单位层层推荐,公开评选,共为组委会推荐了190余名候选人,最后,综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以及候选人故事感人度和社会影响力,选出“感动彭州好市民”十佳代表。这些好市民代表,都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用真情书写感动,用行动诠释真善美。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近年来,“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不断涌现,已成为彭州精神文明的一面靓丽旗帜。

  “感动彭州好市民”的连续举办,旨在增强全市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讲好彭州故事,充分展现在推动美丽彭州建设进程中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榜样人物,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彭州奋力抒写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立体山水篇章”,努力在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新征程上争当表率、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记者 夏婉琳)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