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33人上榜!2022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在雅发布
2022-07-01 09:54: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2022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单发布。

  6月30日,2022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雅安举行,现场公布了33位“四川好人”。

2022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

  其中,助人为乐类四川好人8人。他们是:17年来来,一直坚持爱心公益活动的环卫工人张平;几十年如一日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的汪运全;从事助残助学、帮贫扶困、救灾救援,并将个人收益奉献给社会的周建国;自掏腰包超10万元,坚持所有救援免费的杜静;致富思源,帮助贫困户开展产业扶贫的王文建;在村里建起藏书2000余册的爱心书屋的高位截瘫女士刘秀娟;关爱抗战老兵,为贫困患者垫付医疗费用的唐晓琴;扎根高原,为贫苦的山区孩子圆求学梦的翁堆。

  见义勇为类四川好人8人。他们是:危急关头救人于危难的退役老兵朱成友;拼尽全力挽救轻生女子的00后外卖配送员罗虫董;突发火情,合力救助被困男孩的施工工人郭兵、舒远银、代光辉和姜远合;不顾个人安危,在大雨中勇斗盗车贼的万天绪;水性不佳,却毫不迟疑跳水救人的的罗政。

发布仪式现场。

  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5人。他们是:带领本村和附近村社300余户乡亲走上致富路的新型职业农民杨萍;放弃高薪 IT 行业,返乡创业成为茶叶行业“领军人”的谭福刚;让皮影不断传承、创新与发展的“王皮影”第7代传人王彪;拾金不昧,为遗失物品寻找主人的环卫工人任丽蓉;30年,自费100余万元,将下半生心血全部贡献给理县文史事业的王曙生。

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罗维孝。

  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7人。他们是:兢兢业业坚守一线,凭借多年从警经验挽救老人生命的民警周良;自掏腰包办广播,只为国家政策能第一时间被当地百姓知晓的梁恩长;保护站一干就是36年,用脚步丈量数百万里山路的冯学武;20多年扎根建筑施工一线的“四川工匠”张兴勇;默默耕耘三十载,立志要把偏僻的乡村学校办得“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杨顺林;历时115天,穿越8个国家,为宣传大熊猫文化独自骑行至法国的罗维孝;俯首躬行,在荆棘与贫困中拓荒的特尔村第一书记赵里黑。

  孝老爱亲类四川好人5人。他们是:父亲瘫痪,母亲离家,12岁便承担起照顾父亲重任的曾小林;20年如一日,两点一线照顾公婆、父亲、大伯的季蜀蓉;肢体残疾仍勇挑重担,侍奉生活无法自理的公公,照顾年幼孩子的赤惹杨林;再婚丈夫患病离世,倾心照顾公婆和四个孩子,凭借勤劳和坚韧的意志撑起七口之家的郭小英;年过七旬的父母、智力残疾的弟弟、瘫痪在床的妹妹……肖代品一边悉心照顾一大家,一边种庄稼发展产业,让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

  向身边好人学习,向四川好人致敬!(记者 杨德慧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