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外卖小哥”王世祥:跳上失控车辆拉手刹 救出两小孩
2022-11-10 09:56:00 四川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分享到手机

 

王世祥

  王世祥,男,汉族,群众,1994年9月生,攀枝花市泓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美团外卖攀枝花站配送员。

  2021年9月20日21时许,外面小哥王世祥接到一份外卖配送的订单,骑车前往万象城,在经过沃尔玛路段时,一辆黑色小汽车被电动车追尾。在驾驶员下车查看情况时,由于没有拉手刹,地处斜坡路段,无人控制的车辆开始沿斜坡下溜,且慢慢地急速滑行。而此时,车内后排还坐着两个小孩,一名女子正惊慌失措跟着追车。

  骑车送货路过的王世祥见此情景,立即下车一路猛追滑行的汽车,冲刺100余米,就在失控车辆滑往道路中间隔离护栏的紧要时刻,王世祥飞身跳进驾驶室,拉住了手刹。车辆在撞击中央隔离护栏后,停在了路中间,成功避免了人员受伤,车内孩子安然无恙。

  王世祥协助追车的女士将两个小孩抱出,转移到安全地带,“幸好人都没事!”随后,王世祥悄然离开,继续送餐,也没有跟同事提及此事。

工作中的王世祥。

  事后,攀枝花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将该事件的素材分别发送给多个媒体进行报道,并通过视频线索,找到了挺身而出的王世祥。“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没什么。”面对媒体,王世祥腼腆地说:“那天晚上订单多,比较忙,也没想这个事情,交警队将监控视频通过媒体发出来后,交警队联系站点,站长通过视频找到我了解情况,我才知道这个事情已经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

  王世祥救人的视频迅速在网络上流传,人民日报、新华社、攀枝花日报等媒体相继转发,数百万网友为他点赞。王世祥说:“当时,一心只想着赶紧把车停住,也不知道车里还有小朋友。当车刹停后,我回头一看,原来汽车后排上还坐着两个小朋友,要是车子没有刹住,那后果多可怕。”

生活中的王世祥。

  2021年11月,王世祥被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公民”;2022年3月,入选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2022年9月,被攀枝花市人民政府评为“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