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点赞!秦晓强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

2023-01-12 15: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赵青)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秦晓强和战友第一时间抵达震中磨西镇,救援群众。9月6日凌晨时分,一个电话让这个佩戴“雪狼”特警徽章的硬汉心里再次“地震”——父亲和妹妹在地震中双双罹难。在巨大的悲痛中,秦晓强擦干眼泪,继续投入救援工作……今年1月12日,“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揭晓,秦晓强成功入选。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三届。2022年11月4日,本次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网上投票同步开启。由精神文明报社、四川文明网推荐的6人1集体成功入选候选人,分别是“以大爱守护人民”的秦晓强、“挺进震后‘孤岛’的红色船工后代”帅飞、“川A英雄”成都三环路灭火救援群体、“泥人司机”赵学斌、“飞奔的外卖小哥”罗虫董、“空中天使”刘媛、“救火英雄”刘川。最终,秦晓强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

  据了解,此次揭晓的“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来自四川、湖北、河南、天津、云南等地,分别在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法治建设等领域辛勤耕耘。其中,有以大爱守护人民的秦晓强、匠心筑梦的沈飞“冠军班”青年工匠、用情守青山的林场“夫妻哨”张彦明和苟冬云、“‘借眼’授课28年的乡村教师”卢文建、“永葆初心的老党员”舒服民,还有“洋葱书记”李廷胜、“勇救落水母女”残疾小伙李俊、“坚守江心岛的村医”颜新艳、“生命摆渡人”邢蕴静、“护‘未’使者”李邦红。他们有信仰、有大爱、有力量,用朴实善良和危难时刻的非凡担当温暖了岁月,感动了时光。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