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第七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李军华

2021-05-02 13: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李军华

  人物简介:

  李军华,男,1978年8月生,汉族,世纪百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多年来,他始终诚实守信、依法经商,即使经营困难也不拖欠工资,坚持以透明的价格、过硬的质量、准时的供货、到位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详细事迹:

  美好的生活,需要靠双手创造,梦想的花朵,需要用汗水去浇灌。以诚为本,以信立业,求真务实,不懈奋斗,他,就是新时代创业者诚实守信的典型!

  李军华,现年43岁,是四川省世纪百盛公司董事长、领导班子成员。创业多年来,他秉承诚信乃经商之本的理念。以古训“诚招天下客”为根本,以透明的价格,较高的质量,准时的供货,到位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先后荣获四川遂宁优秀农民工称号,大英县年度发展奋进奖等荣誉。

  以人为本,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世纪百盛商贸有限公司是以商超零售、餐饮为主的服务行业。“诚信乃经商之本”,作为商人,李军华深谙其中的道理,他时常以此教导员工,要让公司发展壮大,诚信是公司所有人必须遵守的原则。他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开拓市场,加强业务管理,持“诚信”之剑搞好企业生产经营。

  “公司要发展壮大,人是最重要的因素,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根植诚信理念至关重要”李军华认为。意识决定行为,为培养树立员工牢固的优质服务意识和敢于开拓创新的市场竞争意识,他始终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以此来统一员工的价值取向。他把“诚信求实、开拓奉献”作为公司使命,并大力推广和弘扬,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他坚持以“让客户满意”为服务宗旨,倡导“只有精心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服务理念,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司各岗位工作的标准,培养员工优质服务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和推行“全员服务优质化”策略,培养员工市场竞争意识,公司坚持每月进行新员工培训,每年进行员工军训及员工大型培训,将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职工纳入储备干部培养对象,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与学习。同时,公司还通过组织“经营质量评比”进行自查自纠等活动,培养员工的团结“向心”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与学习,广大职工更加敬业、爱业、勤业,认识到了学习的必要性,发展的必要性和稳定的重要性,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提了职工对企业的凝聚力,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也得到了提高,为公司的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公司运营中,他坚持推行标准化管理体系,促进公司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企业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公司董事长负责各项管理制度的监督与检查工作,他一直坚持把管理作为公司增效的重要途径,推行标准化的管理模式,以完善的工作流程和健全的规章制度来规范、约束员工的行为。公司商品管理、防损防盗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退换货管理、合同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并在每年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中,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变化及时进行修改和更新,保证制度的适宜有效性。在公司内建立实施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了过程管理和控制,使公司的管理、运作、服务上了一个新台阶。

  以信为重,为顾客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世纪百盛在我们大英算得上是一个大型超市,老城新城都有,品种多,质量好,价格也还可以,我们很喜欢来这里购物。”晚饭后,市民王女士又来到世纪百盛采购。

  多年来,世纪百盛商贸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爱心、专心、诚心、热心、贴心”的服务宗旨,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的理念,在为消费者提供销售及退换货的服务过程中,不断转变经营思路,对顾客做出了“若属商品质量问题,可无条件给予退换”的郑重承诺。对内狠抓商品的进销存台帐管理,从商品进入卖场验收环节开始,建立了一系列经营者自律制度,并严格落实到各个柜组由专人负责,层层把关,坚决杜绝不合格、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卖场销售,充分当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的检验官。公司依存于顾客,了解并满足顾客的需求是公司服务的根本。公司把顾客满意作为检验公司各项工作的标准,通过对顾客满意程度的调查。不断研究、了解顾客的需求,并深入挖掘顾客的潜在需求,努力推进公司各项业务服务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创建公司的产品(服务)特色,用安全优质、方便快捷、及时经济、诚实守信的服务来吸引、获得和巩固客户,物美价廉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顾客的青睐。

  “不管对顾客还是对供应商、联营商,诚信是必须遵守的原则”李军华说。近年来,他带领的世纪百盛公司认真贯彻执行《经济合同法》,完善合同的签订、保管制度,通过设立台账、做好记录、及时统计、分析、监督、按正常轨道诚信运转,做到“平等、互利、协商一致”做到公平交易、公平竞争、诚信办事,企业与供应商、联营商都满意,从未发生一起合同纠纷。

  以诚待人,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在这里上班很开心,很有人情味,李总非常待人热情,关心员工,过年过节少不了对员工的关心问候……”说起李军华,世纪百盛超市员工周大姐赞不绝口。

  公司成立初期,不论从员工综合素质、员工的销售技巧以及超市内的陈列布局都处在一个摸索阶段,对于一个新成立的大型超市,很难一下子深入到大英县的消费者心目中。在超市成立的半年内,是超市最艰难的日子,但不论销售情况如何,李军华终坚持不拖欠职工的工资,他说:“公司哪怕是再难,也要保证职工能准时拿到他们应该拿到的工资,我们要遵守对职工的承诺!”正是因为公司始终坚持对职工讲诚信,职工才会对企业产生归属感和信赖感,虽然,在这半年里,经营状况不是很乐观,但职工的离职率却是非常低。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历了多个年头,公司85%以上的职工还是开业初期的老职工,零售行业员工的流动性本来是非常大的,但世纪百盛的员工离职率却低于同行业正常流动标准,这和公司董事长的诚信经营原则与良好的企业工作氛围是分不开的。

  “要严于律己,关心职工,才能更好凝聚企业发展合力”李军华说。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李军华要求以绩效论成绩,注意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企业环境。以身作则,严格把关,按章办事,规范管理。同时做到深入干部员工、注意听取基层意见,与员工打成一片。在团队建设方面一贯坚持率先垂范。公司员工普遍认为他办事公道,尊重员工,无论在工作当中还是工余时间,都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召力

  关爱社区 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吃水不忘挖井人。一直以来,李军华都秉持一种理念,便是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和员工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要在生产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环境、消费者、对社会的贡献。故李军华成立企业之后,便主动申请加入大英商会,在商会中长期关爱社会,勇于担当企业责任。2020年,我国出现新冠疫情,国家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在这关键时刻李军华董事长带领全司干部员工,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根据国家防控保供要求,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寻找货源,保证市场必须品供应,并积极向四川大学捐赠防疫防控物资,圆满完成了保供应、温物价的企业责任。2011年为家乡修路;2020年为隆盛小学捐助资学;2017年起,每年关爱助学贫困学生,关爱家人助学职工子女……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长期为爱助力,砥砺前行。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多年来,李军华时刻恪守诚实守信的原则,忠诚社会、忠诚企业、忠诚员工、忠诚于供应商与联营商,用他的真诚和行动向世人诠释了什么是诚信!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