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第七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步侠

2022-01-07 11: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张步侠,男,汉族,1929年7月生,中共党员,资阳市雁江区资溪街道居民。

  他长期担任学校校外辅导员,经常到单位讲传统教育课。离休至今,共上传统教育课3100余次,听课人数达5万余人次。他乐善好施,数十年间坚持帮助邻里,资助贫困群众,并将两间门市捐赠给资阳县城关镇大北街管委会(现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观音阁社区居委会)。上世纪90年代,他资助因父亲车祸身亡、母亲患病导致上学困难的樊琴、樊宇两姐弟6万元。他长期关爱贫困户,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近年为社区党支部、贫困老人、贫困学生捐款10万余元。捐款捐物、讲课授课,这位九旬老人余生都在默默回报党和国家对他的恩情。获得抗日战争独立自由勋章、人民功臣荣誉纪念章等10余枚功勋章,曾获四川好人、四川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