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第七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王建刚

2022-01-07 17: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王建刚,男,汉族,1953年2月生,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九社居民。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最大、最早的大型红军烈士陵园,也是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为战友修建的陵园。“爸爸,您放心,我一定办到。”1994年秋,王建刚从父亲王成现手中接过了义务守墓的接力棒,成为该园义务守墓人。为了践行这个承诺,他每天都要到墓地去看看,拔草、扫落叶、擦拭墓碑、把靠近墓地的牛羊赶得远远的、耐心地给年轻人讲述红军当年的恩情。这一守就是27年,没有报酬也没有掌声。如今年事已高的他将守墓的接力棒交给了儿子,自己成为红军烈士陵园里一名义务讲解员,给来访者讲红军故事。听过他讲解的有干部、群众、学生,还有革命先烈的后代。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