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第七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阿真能周

2022-01-10 16: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阿真能周,男,藏族,1989年8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阿坝州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所长。

  11年来,阿真能周扎根基层、爱民为民,守护红色草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连续43天坚守防控一线,期间与战友累计盘查车辆8911辆、人员2.3万余人次,守好了红原南大门,且没有发生一起因执勤不当引发的群众投诉。为当地牧民宣传法律知识、帮忙采购生产物资、参与种植收割莴笋、为贫困群众争取惠民政策,无论老百姓找他办什么事,他都能尽心尽力为其排忧解难。一直以来,他以林为家、以警为荣,始终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

 

  人物语录:“我要尽职尽责守护好这一片绿色家园,做一名合格的森林公安民警。”——来源于2020年4月21日四川文明网《阿坝州阿真能周:守护雪域高原 铸就忠诚警魂》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