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第七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梁宗安

2022-01-10 16: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梁宗安,男,汉族,1962年8月生,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2003年非典暴发,梁宗安作为华西医大呼吸系统方面最年轻的专家,成为四川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非典防治工作,四川大部分地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时隔十七年,白袍英雄再次披挂出征。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梁宗安任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参与构建了全省医疗救治模式;并率华西医院专家组进驻成都公卫中心指导该院确诊患者救治。2020年3月11日,梁宗安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飞赴意大利,支援该国抗击疫情。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荣誉。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