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20年第二批四川好人敬业奉献类]阿坝州何海银:73岁老党员抗“疫”的178个小时
2020-08-27 15: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何海银

  【主要事迹】

  何海银,男,汉族,1946年6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1965年至今担任永和乡城沟村村医55年,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何海银为群众看病

何海银走村入户开展宣传

  初心不改,“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担任城沟村村医多年以来,他深知自己的工作关系着每一位村民的身体健康、事关党员和村医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出不得丝毫差错。城沟村位置偏僻,二组距乡卫生院有6公里路程。从2010年以来,何海银就饱受着病痛的折磨,胃癌、脓胸、肠梗阻、脑梗塞……手术后,只要能动,村头巷尾,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这家的高血压需要量了,那家的糖尿病需要测了,他都亲自上门服务。即使身体不好,只要群众有需要,无论天寒天热、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深更半夜、无论一组二组,何海银几十年如一日,随叫随到,他深知确保全村群众健康和安全是自己最大的责任,不能站着“位子”不作为,他常说:“群众的生命开不得玩笑、更当不得儿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不会忘”。

  他工作负责,初心不改,村上大事小事都有它的身影,村上公共道路哪里卫生不好,他会主动拿起扫帚去打扫;村集体有事了,他第一个站出来去解决;在村脱贫攻坚工作中,个别贫困户不感恩,他就主动去引导;他在村里扮演着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他既是村医又是村两委干部的左臂右膀;只要有他,村上的事情就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全村人都说何海银是一个有正能量的“热心肠”,在群众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是一个好党员、好村医。

为群众量体温

  使命担当,坚守一线抗“疫”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73岁老村医何海银同志坚守一线,心系全村群众,每天都要背着药箱、顶着寒风,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做检查、量体温,在平凡的岗位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累倒住院后都依然心系全村群众。“127户485人一个都少不得、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当好村医,守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这是何海银老党员、老村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永和乡城沟村有两个组,何海银住在二组,一组和二组之间有2公里的路程,上了年纪的何海银,从一组到二组走路都要整整一个小时,每走一步都气喘吁吁,每走一步对于他的年纪来说都异常艰难。但是何海银从不畏惧路程远和步行的艰难,因为他深知疫情严重性,每天早早起床,背着药箱、迈着蹒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检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一走就是一天,天天如此,幅员6.57平方公里的城沟村,每一寸土地上都印上了何海银老党员、老村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抗“疫”足迹。

  疫情期间河海银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和学习平台宣传报道,为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