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20年第三批四川好人诚实守信类]宜宾张云芬:信于社会 大爱仁心
2020-11-18 23: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证件照

定期检查超市售卖物品

      【主要事迹】

  张云芬,女,汉族,1974年4月生,现任铄沣超市总经理,南溪区第一届、第二届政协委员,南溪六同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宜宾市个私协会副会长。出生于教师之家的她,春蚕的勤勉伴随着她的成长,红烛的精神浸润着她的灵魂。女儿身、男人心,飒爽的她常以玩笑的口吻与身边的朋友念叨这样一句话:“诚实守信、大爱无疆,一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有担当的经营者。”

  敢想敢拼,巾帼不让须眉。1998年,张云芬从南溪物资公司下岗,在逆境中凭着一股“失业不失志”的精神创办了一家仅有四十余平米的副食店。随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开拓市场、外向发展,于2002年成立了南溪区铄沣超市。超市成立以来,张云芬及铄沣人秉承“质量为先、信誉为重、管理为本、服务为诚”的宗旨,坚持把“南溪发展、铄沣发展、南溪繁荣、铄沣兴旺”的理念贯彻到自己的实际经营中,踏实工作、诚实守信、服务百姓,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购物环境、货真价实的商品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信任。目前超市有固定经营场所1000余平方米,固定仓库800余平方米,员工80余人,经营涵盖生鲜冷冻、休闲食品、粮油食品、家电百货等上万种商品,成为能满足老百姓日常所需的大中型超市。

  坚持质量立企、质量兴企。酒好不怕巷子深,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凭借对事业的忠诚与坚守,对消费者的热情与坦诚,张云芬始终坚持严把质量关。每月亲自到大市场考察、比选、采购优质商品,千方百计地让消费者买到舒心、称心、放心的商品。秉承“消费者就是上帝,消费者就是朋友”的服务理念,通过一买一卖,一言一行,把真品真货、真诚真情传递到每一位消费者的心中。让消费者切实地感爱到铄沣超市优质的商品、良好的服务,树立起“以诚待人”的铄沣形象,深得百姓信赖,社会好评如潮。

  诚实做人,用心做事。张云芬经常教导自己的员工讲诚信,守信用。个人的言行要遵循法律和道德的规范,道德上要严守清白,精神上要追求高尚,行为上要坦荡磊落,在言与行的关系问题上要表里如一,实实在在的做人。超市在经营多年中,一直以质量为先,服务为本的经营理念,坚决杜绝“三无”假冒伪劣商品销售,要求供货商必须是合法、诚信的才合作,一律不和资质不齐全或不诚信的供货商合作。遇到客户在购买商品中有投诉的情况下,首先解决问题,先是安抚客户的情绪,给客户做一定的解释和道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将事情处理完结。

  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从1998年至今,张云芬坚守诚信守信,积极主动地向国家税务部门申报、缴纳各种税收数以佰余万元。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家庭,让“家人”幸福,一直是张云芬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张云芬经常带领自己的管理团队向优秀企业和专业人士学习,取长补短,提升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服务模式的同时,张云芬女士更注重“铄沣人”这一核心。员工是铄沣的核心,更是铄沣的形象。铄沣人的岗前培训、岗位提升;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更是必不可少的,为企业职工购买养老保险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对困难员工的关心、倾斜、照顾;定向招收部分失业人员、残疾人员;经营超市20余年来,总是及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一系列的举措,让每一个铄沣人都能做到安安心心上班,快快乐乐工作,以我是铄沣人而骄傲。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是张云芬的人生追求,她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铄沣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铄沣超市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张云芬女士多年与政协、工商联,南溪区红十字会、民盟宜宾市南溪区支部等携手出谋划策、捐款捐物、资助慰问贫困学生及乡村教师。创造性地推进“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以专业的团队、充沛的物资、人文的关怀、全面的呵护,通过“订单式”的购销引领乡亲们种植蔬菜,发家致富;特别是当蔬菜的时令价远远低于合同价格的时候,张云芬依然坚持用合同价向农户收购农产品,以保护农户的权益,维护他们种植的积极性。

  乐善好施,热心公益。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爆发于荆楚大地,尔后以极快的速度席卷全国。2月1日,张云芬女士召集铄沣人,紧急调配方便面、苹果、牛奶、口罩等价值30000余元的慰问物资,随同南溪区经商科技局、南溪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分赴区第五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大观镇卫生院、江南镇卫生院、罗龙高速路口执勤点、宜南快速通道执勤点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抛家弃子”,不顾自身安危,为全区人民筑起一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墙,守卫着南溪的平安与祥和。在多个深夜张云芬与党员志愿者自发购买汤圆并煮好,用打包盒包装好送到各个执勤点,为守卫在一线的工作者送去,让他们在寒冷的夜晚能感受到一点点温暖。2月12日张云芬得知学府灏景小区有1例输入型的病例,整个城市空气瞬间变得凝重,人人自危。就在此时,张云芬积极向南溪街道领导请战“为学府灏景被隔离的住户每天配送家里所需日常物资.”这个决定下来,张云芬的家人都劝她不要这样,现在在这种高危情况下,最好都自保。但是张云芬不顾家人的反对说:“现在是最能体现企业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的时候,也是他们是最需要我们关心的时候,我要勇敢地站出来,我不是医务人员,没得资格上前线的,但总要做些事情让更多的人放心与平安。通过这件事也树立起员工社会责任感。这是张云芬最朴素的告白,以主动的姿态、无畏的勇气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默默地做着她认为必须做的事情。在了解到全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紧缺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后,张云芬充分利用自己的信息资源寻找货源,协调人员、车辆,亲自驾车运送物资,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以稳定人心,保证经营场所对消杀防控工作的需求。

  在慰问抗“疫”一线的活动中,张云芬听闻大观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没有口罩使用,她立即表示将自家购买的口罩赠送给医务人员,并在第一时间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自己和家人却换着法地延长口罩的使用“寿命”;了解到集中隔离观察点的人员夜间与冷风孤独为伴,她连夜组织清点库存并联系同行,在极短的时间里,将100余个取暖器送往值守人员手中;元宵节,深夜,听说还有30多名志愿者在为集中隔离点的转运人员清理房间,她立刻驾车将10件方便面及热腾腾的汤圆分装在一次性餐盒里,送往隔离点和执勤点,为的是让辛勤忙碌的志愿者在团圆之夜有一口热汤喝,让志愿者们知道:在寒冷的夜晚,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大难方显大爱,大爱方能无畏!50多个日夜,张云芬就这样走来,未来的日子,她还将这样走下去。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张云芬不顾自身安危,心系社会、情牵百姓、勇于担当,用朴素的行动诉说着别样的红烛精神,践行着宜宾人在大灾大难前的忠诚、无畏与担当。

  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换来的是社会的认可,职能部门的肯定。铄沣超市先后荣获:2004年“宜宾市消费者满意单位”;2005年“宜宾市健康维权示范单位”;2006年“宜宾市消费者满意单位”;2006年“南溪县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2007年“南溪县食品安全示范店”;2008南溪县人民政府第二届“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 2009年南溪食品工业协会“理事单位”;2010年宜宾市“消费与服务先进示范单位”; 2011年南溪区“2011年度社消零监测工作二等奖”……

  倾情的付出,张云芬也收获了一路的芬芳:2008年南溪县第二届劳动模范,2012年12月荣获“全国优秀个体工商户”荣获称号,2014年被南溪区委评为“城市经济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宜宾市创业之星”;2018年被南溪区工商联授予“优秀会员”;2019年被南溪区委评为群团工作“先进个人”;2018-2019连续两年被政协南溪区委评为“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先进个人;2019年度被南溪区委统战部评为“光彩事业先进个人”……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各职能部门的领导下,张云芬将继续带领可爱的铄沣人,秉承“诚实守信,做事先做人”的理念,为南溪老百姓的生活起居服好务,为南溪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