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2023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助人为乐类]雅安李永红:医者仁心 不负百姓的寄托和希望

2023-03-15 19: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李永红

  【主要事迹】

  2006年,李永红为实现“人文医疗”的梦想,毅然从天全县人民医院辞职,创办“天全天愿医院”,十多年来,李永红始终坚持“有钱没钱先治病”,让患者“少排队、少等待、少跑路”,关注患者的就医需求,努力让患者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和就医质量。

  医者仁心 努力践行“关爱诊疗”

  “做医生,不能做‘就病看病,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冷医,而要做既会治病,更会践行‘人文医疗’真诚关心病人所需的暖医,医生平凡而又崇高的境界应该是在日常诊疗工作中随处都有产生暖医精神的源泉,随处都闪现出充满人文医学的暖医星光。”这是李永红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作为一名医生,李永红热爱工作甘于奉献,十多年如一日,每天24小时开机接待病人的随时咨询,365天全年无休,只为了病人有需求的时候能随时提供帮助。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永红始终坚信“医学无止境”,不断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增加医疗新设备,提高诊疗水平,在天全县率先开展胃肠镜、纤维支气管镜、膀胱镜、输尿管镜等腔内检查治疗,在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阑尾切除等常见微创手术基础上,紧跟外科微创发展步伐,近年对结直肠癌、胃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癌、甲状腺癌、食道癌等诸多大型手术也开展了腹腔镜、胸腔镜的微创根治手术。

  作为一名院长,李永红在带领团队发展业务技术的同时,还关注医院文化建设,坚持“以患者需求为中心”“有钱没钱先治病”,秉承“多问一次、多讲一次、多笑一次、多扶一把”的行医理念,让“关爱诊疗”成为医院核心文化,同时关注医院的长远发展,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扩建新院区,改善就医环境,护佑百姓健康,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天遂人愿”。

  救助贫困 投身天全公益事业

  医者仁心,传递一份责任,见证一份爱心,延续爱的力量,感受爱的榜样,自2006年办院创业以来,李永红共为多名贫困重病人减免医疗费用30余万元。

  2019年底,面对武汉返回的高某患者拒绝检查时,李永红再次践行“有钱没钱先治病”,免费给高某做了胸部CT检查,发现高某的肺部病变,并经相关程序确诊为雅安市第一例“新冠”患者,拉响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报。

  在三年的抗“疫”战中,李永红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积极修建独立的发热门诊和核酸实验室,落实每一项防疫政策,尽自己所能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天道酬勤,圆你所愿”。为了激励天中学子努力学习、放飞理想、实现愿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李永红从2020年起在天全中学捐资建立“天愿奖学金”、“天愿助学金”基金,对部分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进行奖励和帮扶。

  截至2022年,累计发放奖学金、助学金9万元;而在脱贫攻坚、抗震救灾中也不乏李永红捐赠、帮扶的身影。

  灾难面前 白衣逆行生命护航

  身为一名白衣战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永红时刻不忘初心,在危急时刻都是医院带头的逆行者。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数分钟,他果断决定为临产妇剖宫手术,安全接生婴儿“杨震生”;“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时,李永红夫妇身处六楼产房,面对地震的剧烈摇晃,临危不惧带领妇产科团队为产妇完成接生,并将产妇由六楼产房抬到一楼安全地带;“9·5”泸定地震发生后,李永红深知临床用血对于地震伤员的重要性,他第一时间联系了雅安市中心血站,同时立即动员员工们,共组织员工们共计献血量达18400毫升,为受灾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永红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始终带头践行无偿献血者的誓言,积极参与献血,截至目前已经献血10次,献血量累计3500毫升,李永红表示自己以后每年至少献血400毫升,直到被“拒绝”。

  十多年的从医生涯,李永红用一点一滴诠释了“医者仁心·大医精诚”之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年轻一代医生树立学习榜样。

  好人寄语:“不辜负患者‘以性命相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是我一生的追求。”

  道德点评:“工作着,是美丽的。助人为乐,不仅是美丽的,更是让人敬重的。李永红,他的生命之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无悔追求事业的过程中熠熠生辉。”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