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绵阳涪城区多措并举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1-17 17: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绵阳涪城区各单位各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连日来,绵阳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派出中队执法人员持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时段巡查监管,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早上7:30,各派出中队集合完毕后迅速投入各个点位开展保障工作,针对乱摆摊点、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决取缔流动摊点,严格规范商家外摆;对街面临时占道宣传、散发传单小广告、乱拉广告横幅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对主次干道、商业体周边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交通疏导,劝导骑行人员入框停放、车头朝向一致,清理乱停放车辆。

  据执法人员介绍,截止到目前共计清理占道、跨门经营行为500余起,清理各类横幅、小广告80余处,规范各类非机动车停放300余辆,治理效果较好。

  华丰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入户宣传

  连日来,工区街道华丰社区结合实际、精心安排、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进小区、进商户、进家庭,开展文明典范城市测评入户调查问卷活动,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组前往辖区各小区,进一步宣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自觉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入户调查,及时了解了居民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程度,查找出当前宣传的空白点和薄弱点,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成绵路社区持续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12月22日,成绵路社区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再部署会,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参加。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按照文明城市标准体系进行了工作部署,针对标准体系中的动态要求,如宣传氛围营造,乱堆杂物,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胡乱张贴,乱涂写现象等,要求网格员、志愿者及时巡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

  会后,志愿者们深入小区院落,排查卫生死角,对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拾捡公共道路、绿化带的白色垃圾,发现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大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力创美好人居环境,为居民构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南山社区开展“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绵阳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石塘街道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争做文明行为条例的先行者、文明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的严寒没有挡住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的爱心脚步,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文明值守点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寒风中挥舞着小红旗,劝导文明交通,街头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了冬日里“最美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甘于奉献,在平凡中坚守初心。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南山社区广泛宣传、全民动员,推动辖区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推进。

  金家林社区扎实开展“村庄清洁活动周”系列活动

  12月22日,青义镇金家林社区党总支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村庄清洁活动周”系列活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身穿涪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马甲,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把责任当使命”的精神,一手拿着火钳一手拎着垃圾袋,沿途对绵安路和高铁大道绿化带周边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扫,对办公大楼前的污水沟进行了地毯式扫除。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大家还积极向身边人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