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德阳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为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2-02-15 17: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漆世平)2月15日,四川省德阳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四川省、德阳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四川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要点。德阳市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进展成效和特色亮点,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21年德阳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富有成效。这一年,德阳市典型示范引领取得新突破,鲁鹏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被评为四川新时代好少年,5人被评为四川好人;文明创建工作经受新考验,顺利迎接中央文明办复审测评,什邡、广汉、绵竹通过四川省文明办测评考核;新时代文明实践有了新发展,建成7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工作机制形成新规范,“1+2+8+7+N”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创建机制日趋成熟。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打造四川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德阳市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全面建好、切实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二是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不断提升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突出抓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三是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调动好创建的积极性,组织好各类创建活动,提升县级城市创建质量。四是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提升文明创建整体水平。要着力激发文明村镇创建内生动力,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实效,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持续发展,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五是着眼成风化俗、成风化人,扎实开展文明风尚行动。要深入推进文明健康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观赛行动、垃圾分类行动,加强网络传播阵地管理与网络文明建设。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