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做足“三篇文章” 射洪市文明办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2023-01-19 09:39: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射洪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近期,四川省射洪市文明办制发活动方案,以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做足特色、优势、机制“三篇文章”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做足“线上活动”特色文章,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全覆盖、分批、分场开展“2023元旦·健康行”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参与活动超1000人(次)。

  做足“宣传引导”优势文章,开展“享健康 向未来”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广泛动员群众争做文明健康环境的参与者和倡导者,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做足“典型选树”机制文章,鼓励已创建成功的文明单位、镇、社区(村)争创国家、省级卫生细胞,并将同时创建为文明细胞和健康细胞的单位(镇、村)纳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有26个文明单位、8个文明校园、3个镇、95个社区(村)创成国家、省级卫生细胞。

  下一步,射洪市文明办将会联合市爱卫办,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陆续推出“健康行”系列云课堂志愿服务和无烟单位创建等活动,引导干部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蒋晓凤)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