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达州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全市依法行政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9-21 14:25:00    来源:达州市气象局

  为认真贯彻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司法局有关法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气象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2019年6月25-26日,达州市局业务法制科组织召开了全市依法行政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中万在开班仪式上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全市法治工作人员务必要树立法治思维、严格依法治气,以此培训活动为契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增强法治素养、提升法治修为。  

  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25日上午,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卢辉强同志从行政执法责任种类、执法风险来源和执法程序规范等三个方面分析了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责任,并从执法工作的角度阐述了如何依法行政、规避风险。随后,市局法律顾问冉瑞均律师为大家讲授了与生活联系紧密民法常识。25日下午,市局业务科莫潇淞同志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及舆论应对和达州市安全监管现状两个方面讲授了应急管理知识。

  26日上午,市局执法支队带领参会人员到工业园区的易燃易爆场所开展了执法检查,并现场示范,明确执法检查的步骤、程序、内容和要求。下午,针对这次培训的内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