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庆七一 讲党课 温党史 悟初心——达州市气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表时间:2020-09-21 15:44:00    来源:达州市气象局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在“七一”到来之际,达州市气象局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营造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践行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擦亮初心,参观“630” 党员初心教育基地

  6月30日上午,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观了国网达州供电公司“630”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当年电力老一辈工作者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以及老旧设备等实物,体会当初先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达到饮水思源、感悟初心使命的目的。请战书上四比四赛:比坚持学习有成效,赛政治觉悟高;比完成任务好,赛安全纪录高;比团结好,赛风格高;比遵守革命纪律好,赛执行规章制度严。朴实的话语下是无比真挚的初心!三线奋斗岁月,崖洞萌芽了初心,深受感动的老党员们也纷纷回忆起了当初气象部门由站到局的发展历程和筚路蓝缕的创业历史,给大家讲起了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那段默默无声的坚守,奋斗、奉献的初心再次点燃。

  传承红色基因,参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

  6月30日下午,市气象局全体在职党员驱车来到万源市红军公园,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政治洗礼。馆内展示的图片和实物,静静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我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近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最终迎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新时代应该有新担当,新征程中也应该有新作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作为在气象部门工作的共产党员,更应该意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在新时代充分发挥气象人“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精神。

  表彰先进,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市气象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局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大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洪刚主持会议。会上授予了张琼芝等6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肖鹏等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对郑帮盛等3名退休老党员进行节日慰问。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精神,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意识投身气象现代化建设中,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使命在肩,党组书记讲授《立足岗位讲奉献 善于担当比作为》党课

  7月1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辉给市局全体在职党员上了一堂《立足岗位讲奉献 善于担当比作为》的党课。课上,杨辉局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去年9月至12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个过程,告诫大家,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要有奉献精神、要有责任担当、要有所作为。并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和国内外形势政策,阐述了如何理解、锤炼、践行初心使命,并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要在目前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恢复的工作中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要走在前、作表率,把初心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要从严从实抓好气象服务工作,从严从实履行好气象职能职责,从严从实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达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