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达州市气象局第一支部赴社区开展“双报到”“中元节”巡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2 10:12:00    来源:达州市气象局

  正值“中元节”,为了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规范“中元节”先祖祭祀的文明行为,2018年8月23日—8月25日,达州市气象局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到曹家梁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配合社区干部开展为期三天的巡逻工作,防止市民在城区随意烧纸等祭祀行为。

  此次巡逻沿金属回收公司至南大街,巡逻同志佩戴袖标,经过为期三天的巡逻,发现个别人员有随地烧纸等祭祀行为,巡逻同志耐心地向群众宣传普及关于禁止“中元节”烧纸等祭祀行为的相关规定,同时鼓励大家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提倡市民采用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清洁、环保、安全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经大力宣传、劝导,得到了群众们理解和支持。

  通过此次巡逻,大家了解到,近两年来在政府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和积极引导下,社区市民基本不再采取随地烧纸的祭祀方式,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环境的意识已经进社区、进家庭、进头脑。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同群众的距离拉近了,党支部工作面拓宽了,活动形式丰富了。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之以恒积极融入到社区“双报到”活动中。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