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达州市气象台全力做好连阴雨气象保障服务

发表时间:2020-09-22 16:00:00    来源:达州市气象台

  2019年10月上半月,达州持续阴雨天气,期间还出现两场区域性暴雨。特别是北部山区连续5天出现大到暴雨,累积雨量普遍超过250毫米,其中18站超过300毫米,万源城区雨量达264.3毫米,超过历史同期极值,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多3倍以上;万源石人累积雨量达582.3毫米、草坝497.4毫米。

  此次连阴雨天气恰逢国庆70周年,为应对此次天气过程,达州市气象台积极应对,多次组织会商,从长期、中短期到短临滚动服务,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一是服务超前、提醒到位。国庆前期气象台就通过专题材料向相关部门发送气象信息,提醒各部门需防范十月上旬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洪涝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二是强化天气监测分析,24小时不间歇严防死守,确保预报准确、信息及时;三是通过QQ群、邮件、短信、传真、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向决策部门及公众传播和发布天气预报预警和相关信息。在这次长时间的连续性气象服务中,达州市气象台共发布《气象信息》1期,《暴雨蓝色预警》2期、《气象信息快报》4期、《国庆节专题预报》3期、万源市太平镇毛坝子斜坡变形气象服务专题预报15期、服务短信43488人次;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地质灾害预警6期。由于各地提前部署,落实地质灾害防御责任,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10月上半月万源多处发生地质灾害,但未发生一起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

  9到11月达州市气象局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达州市气象台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抓好每次过程,确保每次服务,继续前行。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