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阳光回应坝坝会走进文君街道凤山村
2021-09-02 22:59:00 邛崃市文明办
分享到手机

 

  4月13日下午,《建设幸福美好邛崃·纪委监委在行动》阳光回应坝坝会在文君街道凤山村举行。来自文君街道的70余名群众代表和我市部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文君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办(室)主任、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持人先是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向群众了解了上一期临邛街道及相关部门针对现场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随后,群众代表对小区车辆合理停放、垃圾池污水处理、小区环境打造、宅基地审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随迁子女就学、涉农社区春灌、垃圾分类、大学生创业政策、优化群众办事流程等提出疑问。

  现场的市公安局、住建局、规自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水务局、教育局、沄崃集团等职能部门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建设幸福美好邛崃·纪委监委在行动》阳光回应坝坝会由邛崃市纪委监委主办,至今已举办了6期,旨在听民意、顺民心、促民生、解民忧,让民生之问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回应坝坝会围绕实施邛崃“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坝坝会形式,真正深入到群众中间来,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将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

  同时把问题摆上台面,把领导干部推到台前,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促进作风转变,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切实回应落实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之问”。

  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坝坝会的方式,深入群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全力助推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倾听群众声音,阳光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