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邛崃开展“童心向党·彩绘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20 17:28:00 邛崃市文明办
分享到手机

 

  邛崃市“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各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城市新场景,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4月24日,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中共邛崃市委统战部、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的“童心向党·彩绘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三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天府现代种业园开展,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史增信,将红色文化根植少年心中。青春讲师团的冯先茹老师分享了党的百年光辉岁月,百年奋斗历程,正是一代代的共产党员人的努力奋进,带领人民致富奔小康,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越来越平坦‍。

  聚焦临邛 ,把党史教育融入文旅新场景。“一核两翼、三区协同”,位于临邛街道的天府现代种业园是国家布局西南唯一的种业园区,也是临邛街道高质量推进城市有机生长,着力打造“临邛古城”文化旅游新名片的重要场景。临邛街道勇担临邛古城发展极核重任,为邛崃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临邛力量。


  畅想未“崃”,用童心礼赞百年党恩。“红旗少年”们用画笔描绘出建党百年光辉历程青少年儿童们用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画作。铭记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献礼未“崃”,用童心铭记百年党恩。党员志愿者们为“红旗少年”佩戴上红领巾争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争做党史学习的先行者、宣传者。

  歌唱未“崃”,用童心唱响百年党恩。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活动现场气氛达了了高潮,在浓厚的音乐氛围中让青少年儿童们感知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沿着中国共产党开辟的道路勇敢前时,稚嫩的声音唱出了孩子们在星星火炬照耀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心声。


  “童心向党·彩绘新时代·共筑中国梦”3场志愿服务活动已圆满结束。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为加快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格局,全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丰富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