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邛崃市:学习身边榜样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9-01 10:52: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8月26日下午,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开展了文明茶馆大家谈第三期暨学习身边榜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四川好人代表、成都好人代表、亲子家庭、志愿者代表、市民观察员代表、中学生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感人故事分享

  在1956年,仅9岁的王家荣便成了邛崃第一批小故事员。66年的岁月里,王家荣讲述的故事从《神笔马良》到邛崃天台山纪红村孝子马良。但在活动现场,王家荣老师对自己多年的荣誉和付出一笔带过,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赵庆珍、马天清、宋迪泉等人的感人事迹,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听众几度热泪盈眶。

  2015年,徐妮媛创办御正堂健康管理中心,并把每年的12月31号作为固定筹集爱心善款日,每月月底为固定爱心日。他们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爱心物资,更用实际行动为给他们拔罐刮痧推拿艾灸,这样的坚持,一做就是五年。五年来,徐妮媛坚持初心,默默付出,不仅自己加入真心公益大家庭,还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现场人员听后无不动容叫好。
  文明飞花令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唱诵诗词,带大家感受诗词之美,介绍飞花令的由来。

  一轮诗词飞花令后,“文明飞花令”出现,小志愿者们争先恐后说出自己心中的文明:“一米线排队、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文明有礼、低碳出行、文明养犬、不高空抛物……”
  通过王家荣和徐妮媛的亲身讲述,推动了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走近群众,更让文明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接好并握紧手中的“接力棒”,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