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邛崃市开展“从点滴做起·致文明有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27 09:48:00 来源: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为进一步推广文明理念,引导市民践行文明行为,2022年8月24日,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从点滴做起·致文明有礼”首场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市民观察员、志愿者、亲子家庭组成志愿队伍,向市民发出拆盒邀请,传播文明理念。

  活动共设置南街、西街、大同街、棉花街4个流动点位,小小蒲公英志愿者走上街头号召市民参与互动活动。文明盲盒里包含一张文明提示卡、一份文明交通宣传单,以及随机盲盒礼品,包括冰袖、风油精、小风扇、抽纸、湿纸巾、防疫礼包等,市民参与扫码答题后便可领取文明盲盒。

  活动中,志愿者走向邛崃街头,遇见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的、随手捡起垃圾的、文明过马路、商店自觉开启一半灯光的文明行为,都会为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的市民群众送上文明盲盒作为奖励。收到盲盒的群众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大家的事,自己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还有如此精美的礼品,有点意外。

  当天累计送出文明盲盒300余个,文明劝导20余次。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下次也会继续参加活动,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