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榜样引领:陈思燕

2022-12-19 16: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全省优秀第一书记陈思燕(左一)
  陈思燕于2015年1月进驻碑庙镇石笋村,同年8月被任命为该村第一书记。上任之初为了摸清“家”底,她带领驻村工作组一行三人在石笋村走社串户,逐户摸排,用短短2个月将该村基本情况掌握在手中。通过精准识别,锁定了全村76户贫困户。陈思燕第一时间将摸排的情况与派驻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进行汇报,在争取派驻单位和当地党政的大力支持的同时,与村支廉三委一道,反复调研,多次磋商,找准了石笋村致贫原因,先从基础设施的改善入手,解决行路难、饮水难、灌溉难等问题。从派驻单位第一次解决2万元道路启动资金开始,她大刀阔斧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6年8月底,共硬化一社、二社、四社、五社社道5.2公里,扩宽村道2.9公里;整治病害堰塘3口;解决了全村人畜饮水难题;修建了新的多功能便民服务中心等等。
  目前的石笋村已被评为四川省文化扶贫村、省级卫生村、省级四好村镇、省级文明村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成为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参观和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示范点。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