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中江县南山镇照壁村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走进农村道德讲堂活动
2022-12-28 12:48:00 文明德阳
分享到手机

 

  12月3日,南山镇照壁村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走进农村道德讲堂活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道德讲堂活动在歌曲《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现场80余名群众在歌曲中体会懂得感恩、学会感恩的重要意义。

  接着,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四川好人”、德阳市道德模范刘春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场讲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要正确处理父母和子女、妯娌、邻里、婆媳之间的关系,要勤劳致富、自力更生,把好的家风代代传承下去,家庭才能更加和谐,生活才能更加幸福。

  “每一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们要感谢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而不是依赖他们,把党员干部的帮扶看成理所当然”“你们要让儿女们懂得感恩、懂得孝顺,让在外打工的他们知道老家还有父母、有子女,他们才会慢慢承担起家的责任,不然他们长期在外对家庭不管不顾,你们在家没有具体的生活来源,家庭也不可能富裕起来”……刘春香娓娓道来,现场群众认真聆听,不时还点头附和,有的甚至红了眼眶。在谈感悟环节,照壁村村民尹亮表示,自己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听了刘老师的讲述,更加明白作为家庭的顶梁柱,自己要为家庭有所付出,要多多照顾家人,让自己家人生活得更好。

  市文明办驻南山镇照壁村第一书记杨永木还为现场群众送上祝福,希望照壁村的群众们坚持向身边好人好事学习,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劳上进、乐于助人、学会感恩。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细落小落实,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树立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精神品质。”说起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南山镇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据悉,南山镇照壁村正在创建省级“四好村”、市级文明村,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群众转变思想,营造良好的村风民风。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