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德阳市罗江区:以榜样引领青少年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身边
2022-12-28 12:53:00 文明德阳
分享到手机

 

  日前,德阳市罗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在身边——百姓大讲堂”文明实践活动,来自潺亭中学的50多位同学聆听了两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

  活动中,中国好人、省级优秀志愿者、市级道德模范蓝珣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担任翰林社区“梦想明天”留守学生合唱团指导老师,多年来志愿坚持为留守儿童提供音乐指导和日常培训的感人故事;德阳好人、区级道德模范黄海讲述了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在最为繁重的万安派出所扎根多年,始终带着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处置各类警情的小故事。

  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今年以来,德阳市罗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组织12支区级常备志愿服务大队,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卫生环保、扶贫济困等领域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性文明实践阵地。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