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什邡市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2022-12-28 12:57:00 文明德阳
分享到手机

 

  3月4日,由什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什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什邡市第二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什邡志愿服务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晏世莹,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泽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兵,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苏海,什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队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晏世莹宣布什邡市第二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月”暨“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何泽新在致辞中希望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什邡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为 2021 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 “优秀志愿者”代表授予证书,为文明城市市民巡查员代表授聘书。“四川省百佳优秀志愿者”代表发出“我为什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活动倡议:一是自觉行动,做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宣传者;二是身体力行,做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践行者;三是热心公益,做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志愿者;四是身先示范,做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先锋者;五是齐抓共管,做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推动者。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我为城市建一言”“文明城市金点子”征集活动。另外,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百朵鲜花献雷锋”活动也同步进行,志愿者们走进企业、街头、学校、医院等地,将一束束鲜花、致敬语卡片送到身边的“雷锋”手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晏世莹一行来到什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随后,市领导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践行雷锋精神、建设五新什邡、共建文明城市” 为主题,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营造全城动员、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全市各单位(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队分赴学雷锋实践场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