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绽放德阳“最美”精神!德阳市2022’寻找“最美德阳人”活动启动
2022-12-28 14:45:00 文明德阳
分享到手机

 

  6月10日,由四川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明办主办,各区(市、县)文明办、融媒体中心,德阳经开区文明办,德阳日报社,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德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2022’寻找“最美德阳人”活动仪式举行,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活动在让“最美德阳人”成为文明城市的品牌短片中拉开序幕,通过歌舞《最美德阳人》、情景讲述《众里寻他》、歌舞《最美中国人》最美精神传递、我是“最美推荐官”等环节,学习最美、宣传最美、展示最美,掀起寻找最美新热潮,启动仪式直播在线参与人数达15.4万人次。

  吴成钢指出,在德阳全市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举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2022’寻找“最美德阳人”启动仪式,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扎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人标杆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凝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成钢强调,寻找“最美德阳人”活动自2020年开展以来,将先进典型选树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示范引领相结合,从基层一线和普通市民中评选“最美德阳人”,在全社会引起了极大关注,140多万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广大市民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愈加充盈,公民道德素养和城市文明品质得到显著提升。今年,市委确定了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任务目标,这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振奋精神,瞄定目标、戮力前行。希望通过接续开展2022’寻找“最美德阳人”活动,做强本土模范品牌效应,带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涵养一座城,让最美风尚在德阳激荡,让“最美精神”在德阳绽放,真正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发展、争创典范的生动实践。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