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民建社区:服务上门、关心上门、送学上门、政策上门

2023-03-08 10:43:00 来源:文明攀枝花

分享到手机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奉行“服务上门、关心上门、送学上门、政策上门”的社区服务理念,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3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东华街道民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侨联、九附六卫生服务站、辖区党员、青年志愿服务力量,集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富有我‘益’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民建社区持续推进阳光居务日志愿服务进小区系列活动——走进玛尚小区,开展高龄老人报到、社保生存验证、残疾人、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居民测量血糖、血压常态化志愿服务,并发放创文、创城、森防、垃圾分类、侨务法等宣传资料。

  同时,民建社区党委联合玛尚小区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入户上门为小区高龄独居党员钟老赠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书籍资料和《求是》等党建刊物,小区支部书记、支委和钟老一起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这是民建社区党委根据社区党员特殊情况和下属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二十大 一个也不能少”送学上门服务,旨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帮助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民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志愿者、九附六卫生服务站开展“送温暖、送健康”上门服务,对玛尚小区独居高龄老人、残疾人进行慰问(赠送牛奶、洗衣液等日用品),帮助老人做家务、为老人测血糖、血压进行健康体检,讲解居家健康知识,确保将社区的关怀送到居民心中。
  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鼓励党员和居民都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争当文明使者,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计生用品、创文小礼品共计3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