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达州电力集团:“1315”学习法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升级”

2023-05-06 10:50:00 来源: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手机

  达州电力集团以打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课堂为目标,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坚持“三个注重”,完善“一个保障”,做到“五个结合”,把握学习规律和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切实为集团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智力支撑和思想保证。
  一是坚持有的放矢,“一条主线”重点学。始终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年初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全面系统学;紧跟时政步伐,适时调整学习内容,坚持及时跟进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坚持专题深入学。
  二是丰富形式载体,“三个注重”生动学。通过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注重学习示范引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组织者、促进者、实践者;注重交流研讨,每次学习有专人领学,适时安排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讨论,谈心得、讲感受、提建议;注重“请进来”“走出去”,以实景教学和邀请授课相结合,增强中心组学习的专业性、吸引力。
  三是落细落小落实,“一个保障”规范学。严抓中心组学习管理,把学习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完善学习考勤、专题调研、档案管理、述学评学考学等一整套学习机制,严格做到时间、地点、学员、内容、学习秘书“五落实”,着力细化学习方案,明确学习主题、学习方式、参加范围、责任分工等,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基层代表和党代表列席会议,每年至少邀请上级单位旁听一次。
  四是注重以学促行,“五个结合”实践学。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班子成员把学习带入本职工作之中,作为正确履行职责的条件和前提。结合党课,以讲带学,中心组成员带头上讲台、下基层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点点开花”;结合调研,以研导学,中心组成员每人每年至少形成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基层、进头脑;结合问题,以问促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将理论学习与帮助基层理清工作思路、找出工作差距、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项目,以干兴学,围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切实将项目问题和任务摆出来,采取有力措施,加快电网建设,解决电网短板,优化电网结构;结合生产,以行践学。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的关键时刻,集团党委从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大局出发,以“党员打头阵、党委抓统筹、支部重执行”的有力部署,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居民有序用电。(王小庆)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