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达州电力集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8 11:06:00 来源: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手机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郁郁葱葱。4月3日,达州电力集团在达州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活动开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在《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中,花篮被稳稳抬起,整齐摆放在浮雕前。朱和志书记缓步走向浮雕,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家依次走向献花台,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朱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烈士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朱和志结合达州红军烈士陵园概况、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以及烈士牟永大的英勇事迹,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爱国情怀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奋力谱写达电新篇章。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