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达州电力集团模范带头: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2023-05-10 10:56:00 来源: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手机

  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共有各级团组织4个(其中,团委1个,团支部3个),团员80人,团干部3人。曾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四川省青年文明号”“达州市五四红旗团委” “达州市青年文明号”“达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等荣誉。

  该团组织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达州电力“123456”发展思路、服务北翼振兴战略中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023年5月4日,达州电力集团团委组织3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主题团建活动。

  聚焦意识形态,推动思政工作入脑入心

  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围绕电力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结合生产经营发展态势,准确把握团员青年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及时掌握青年的思想动态。运用专题宣讲会、座谈会等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帮助团员青年理性、客观地看待困难,引导青年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以学促行,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模范作用,大力倡导和谐团结,拼搏进取,甘于奉献,勇争一流的精神,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完善推优工作制度,始终坚持把思想上和行动上体现党的先进性要求的青年推荐给党组织,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培育党的政治资源。在“五四”等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水平。

  拓宽团青宣教渠道。发挥新媒体优势,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通过微信群、QQ群等手段宣传推广,吸引青年目光,扩大教育的辐射面、渗透面、参与面,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依托“十二时辰”大师工作室党建品牌成立了13支“十二时辰”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建设组织基础

  完善团内基础建设。按照上级团委团组织基础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团组织基础建设,及时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队伍现状,针对团员青年结构的变化,进一步探索灵活多样的团组织设置方式和青年工作机构,推动团的工作向28-35岁团员青年领域延伸。加强对现有团员的组织管理,加大对青年的有效覆盖,做好推优工作,不断拓展服务青年的领域和范围,广泛吸纳青年,凝聚青年。

  推进团建工作创新。创新工作思路,针对各单位部门团员青年的特点和现状,组织动员各团支部围绕新时期团建工作重点,奋勇创新,致力创优,不断转变、提升团干部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内在活力,培育一批过硬的青年先进典型,全面促进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创新团的活动方式,紧紧抓住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这两个基本点,结合集团团建特色,不断创新共青团活动方式,将企业新的管理方法导入团的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性和影响力。

  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积极参加团省委举办的“全省企业团干培训班”,扎实做好团干部的培养、推荐和选拔工作,着力优化公司团干部的年龄结构、素质结构,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工作出色、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团干部的岗位意识、表率意识和务实意识,以团干部综合能力的提升带动集团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

  丰富特色载体,力促团建活动提质升级

  按照“总体规划、分别推进、形成特色”的原则,通过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来影响青年、凝聚青年、丰富青年文化建设内涵,活跃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为企业文化建设增添“青春力量”。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