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达州电力集团模范带头:杜义华

2023-05-10 14:41:00 来源: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手机

  杜义华,男,1980年生,中共党员。现任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检修二班班长。
  杜义华同志,系部队退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自2012年入职达州电力集团以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虚心请教,事事争先,慢慢地从一个部队机械修理工,成为了变电检修的行家里手。
  作为一名党员,班组有什么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2022年8月16日三里坪变电站10kV开关室内10kV南外Ⅱ回开关柜发生故障,间隔设备短时间内已无法抢修恢复供电,为尽快恢复供电,是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相关部门制定了将负荷由备用电缆转移至相邻备用间隔的方案;在确定方案后他积极组织班组成员进行抢修,在顶着室外50多度高温下,大家挥汗如雨,密切配合,在不到2小时内恢复了设备供电,为达州电力集团的电网可靠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杜义华同志在完成本单位工作的同时,也是任劳任怨的无偿支援兄弟单位的抢险救援工作。2021年8月至9月,大竹大枫树矿井抢险保电工作,杜义华接到保电任务立即带领班组成员出发,为抗洪救灾指挥部及时提供应急电源,为一线救援队伍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班组人员连续一个月每天24小时待命,工作条件艰苦,但都咬紧牙关站在抢险一线。
  2021年,杜义华荣获第四届“电力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35KV电力电缆制作项目一等奖;2022年,荣获达州市“金牌工人”、达州电力集团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达州电力集团“电力尖兵”荣誉称号。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