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达州电力集团模范带头:吴山花

2023-05-10 15:01:00 来源: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手机

  吴山花,一名85后基层电力职工,在家她是女儿、是妈妈,是孝顺和温柔的代名词;在单位,她是党员、是班长,是专业和敬业的代名词,是同事眼中冷静果敢的技术骨干。

  变电站是电网运行的神经中枢,吴山花身为变电站维护操作班班长,她始终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2021年10月,在操作110kV母线时,她发现一处开关与接地刀闸自动重合,多年工作的专业素养告诉她,这样的隐患若不及时处理必将酿成大祸。于是她立即汇报、协调、处置,第一时间杜绝了一起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正是她果敢、冷静、专业的工作能力,确保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2021年10月,在另一座变电站巡视检查中,她发现一个关键设备出现不正常发热的重大缺陷,温度高达190℃,而其余相同设备温度均为40℃……她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和值班领导,提出调整运行方式的建议,并主动要求通宵值守,随时观测设备温度的变化,预防事故发生。最终,一起重大缺陷化险为夷,得到妥善处理。
  2022年的夏季,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供电形势异常严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践行铿锵誓言。
  2022年8月16日,变电运检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加强无人站值守。得知这一消息后,吴山花习惯性地站在了值守的队伍中,带领团队迎战酷暑,深入8座无人变电站开展紧张有序的值守工作。他们充分利用白天、夜间巡视和高温特巡,对各站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实时关注设备参数变化,确保设备在整个夏季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为打赢保供电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领导和同事们都对她赞不绝口,而她总是腼腆一笑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随即转身又投入新的工作中……

  “偏毫厘不敢安”铸就了她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万千锤成一器”成就了她对技能的卓越追求。平凡之处显伟大,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她相继荣获集团“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和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取得了助理工程师任职资格。2023年3月,荣获达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吴山花是专业的、敬业的,是奋战在基层一线优秀员工的一个缩影,正是一个又一个“吴山花”的默默奋斗,成就了达州电力集团“温暖这座城、共筑达电梦”的使命愿景。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