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名单公示

2021-11-03 15: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名单公示

  由四川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团省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于2021年8月12日启动。9月17日,省关工委召开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候选人初评会,推荐出23名符合条件、事迹突出的候选人。9月19日,候选人事迹材料在省关工委机关网展播,全省各市(州)展开对候选人事迹的宣传。10月19日—26日,开展两批由省内外主要媒体、市(州)媒体组成的联合采访活动。10月29日召开评审会,由7家活动主办单位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10名、十佳五老提名奖13名,现予以公示:

  一、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名单(10名)

  1、涂伯毅,男,汉族,90岁,中共党员,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老战士宣讲团成员,从事关爱工作63年。

  涂伯毅,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一级伤残军人,抗美援朝老战士,经历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一、二、三、四次战役。作为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老战士宣讲团成员,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长期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义务做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近万场,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突出贡献。

  2、杨宗华,女,汉族,76岁,中共党员,成都市都江堰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8年。

  杨宗华,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2003年退休后积极投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中。2008年,担任都江堰市关工委执行主任,2015年7月担任蓉城金秋都江堰关心下一代志愿者服务分队队长。多年来,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组织网络、引领教育关爱队伍建设,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壮大五老队伍和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3、陈维国,男,汉族,76岁,中共党员,泸州市合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6年。

  陈维国,合江县委原副书记、县长,从2005年起担任泸州市合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在强化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机制、融入中心工作、搭建关爱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每年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演出80多场次,受教育青少年和家长达10多万人次;筹资30多万元建设全县青少年禁毒教育示范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筹集关爱基金1200多万元,落实各类关爱项目,开创了合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4、陈竖琴,女,汉族,65岁,中共党员,绵阳市“五老”关爱工作团团长,从事关工委工作12年。

  陈竖琴,原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2009年起担任绵阳市“五老”关爱工作团团长。由她发起创立的一元爱心协会开展的“一元善行”项目先后资助了孤残儿童两百余人;指导协会先后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夏令营;在山区开展“贫困学生营养餐”“贫困学生助学”;为藏族自治乡学童举办“暑期萌芽班”“村学馆”;为学生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发起策划“大众国学”,身体力行十年如一日坚守讲堂,举办的“一元爱心大众国学讲座”受众达到500万。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5、郑明有,男,汉族,77岁,中共党员,乐山市井研县宝五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8年。

  郑明有,2003年起担任宝五乡(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为给宝五留守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欢乐园,他筹建宝五“留守儿童之家”,并招募志愿者60多人,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因地制宜配套关爱之路。通过培养,“留守儿童之家”人才辈出。“留守儿童之家”的不断壮大和发展,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6、张宗昭,男,汉族,64岁,中共党员,达州市宣汉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5年。

  张宗昭,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2016年起担任宣汉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他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持续实施“五大关爱行动”,开展六进校园活动,通过“结对帮扶全覆盖”“‘5.28’帮困助学”等活动,使困境青少年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帮扶,关工委在宣汉县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20年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7、牟万金,男,汉族,80岁,中共党员,巴中市平昌县同州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2年。

  牟万金,平昌县江口镇原党委书记,2009-2013年任平昌县原江口镇关工委执行主任,2013年迄今任平昌县同州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在他的倡导下,同州街道创建了“爱心妈妈”关爱“失亲”儿童模式,统筹协调辖区所有干部职工,五老志愿者参加“五助一帮”结对帮扶,帮扶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共890人,实现关爱全覆盖。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8、陈云华,男,汉族,69岁,中共党员,眉山市东坡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9年。

  陈云华,眉山市东坡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2012年任东坡区关工委副主任,2016年任东坡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他连续三年筹集关爱资金30万元,为特校学生发放慰问金和衣服;撰写各类辅导报告24个、40多万字;带领“五老”作巡讲682场,听众达30万多人次;团结带领关工委干部,创新形成了“十二个一”的东坡关爱模式。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9、唐兴玉,女,汉族,69岁,中共党员,资阳市安岳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8年。

  唐兴玉,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2013年起从事关工委工作。她积极主动,创新思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实情,动员各方力量,精准帮扶,形成了安岳县本地、全国部份省、市、商会等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关爱团队;多方奔走,积极为重病、残疾家庭学生解忧,尽心于关爱下一代事业,真心实意做好助弱帮困、思想教育引导,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10、张成海,男,汉族,69岁,中共党员,凉山州宁南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0年。

  张成海,宁南县政协原副主席,2011年任宁南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14年任宁南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他利用威望优势,动员490余名老同志加入五老志愿者队伍;与“五老”骨干精心打磨了10余个生动有趣的精品宣讲课程,参与宣讲活动达156场;他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深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统计信息1000余条;帮助过的青少年达到114人,其中52人顺利考入大学,33人摆脱了疾病的折磨,29名问题青少年在他的帮教下重新回归社会。2021年5月被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表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二、第九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名单(13名)

  1、丁水华,男,汉族,77岁,中共党员,自贡市荣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8年。

  2、高天贵,男,藏族,70岁,中共党员,甘孜丹巴县关工委副主任、金川片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7年。

  3、吴良成,男,汉族,74岁,中共党员,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9年。

  4、阮永成,男,汉族,65岁,中共党员,德阳市广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广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5年。

  5、王 平,男,汉族,71岁,中共党员,广元市利州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9年。

  6、文中心,男,汉族,76岁,中共党员,遂宁市关工委企业工作团常务副团长,从事关工委工作15年。

  7、范方能,男,汉族,64岁,中共党员,内江市威远县关工委企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5年。

  8、王光武,男,汉族,73岁,中共党员,南充市西充县财政局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3年。

  9、张开富,女,汉族,56岁,中共党员,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10、唐昌雄,男,汉族,79岁,中共党员,广安市岳池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教科体局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9年。

  11、张燕飞,男,汉族,66岁,中共党员,雅安市石棉县关工委副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9年。

  12、杨清荣,男,藏族,78岁,中共党员,阿坝州小金县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17年。

  13、吴开祥,男,汉族,76岁,中共党员,宜宾学院关工委顾问,从事关工委工作11年。

  三、公示时间

  2021年11月 3日—11月9日

  四、公示电话

  028-84305220

  五、联系地址

  成都市玉双路3号,邮编:610021

 

  特此公示。

 

四川省关工委 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四川广播电视台

四川党建期刊集团

2021年11月3日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