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落实消费扶贫,省医院食堂有了“扶贫专卖”
2020-05-28 17: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罗园) 5月26日上午,近600斤兔肉被运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在医院营养科师傅们的精心烹饪下,中午12点,红油拌兔丁、辣子炒鲜兔……被摆上了职工食堂“扶贫专卖”选餐区,就餐职工好评不断。

医院职工点赞支持。(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厨师精心烹饪。(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这些兔肉来自巴中市通江县两河口镇东坪村。5月25日,当看到自己辛苦养殖的兔子装栏售出,东坪村村民王斌脸上又有了笑容。

  此前,看到家乡的脱贫面貌,受到驻村第一书记的鼓励与感召,本在外打工的东坪村村民王斌,去年回乡创业,承包了村里的富硒兔养殖基地。

  “原本,栏里的兔子一天天长大,去年底商品兔也卖得不错。没想到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商品兔销售价格大幅下降,眼看就要亏损,我心里就像压了块石头。”王斌说。

  王斌的焦虑被来自省人民医院的驻村第一书记罗晋看在眼里。如何帮他解决问题?罗晋一面安慰王斌,一面向医院党委汇报了面临的困难。

  四川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深入推进定点帮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省医力量。早在年初就写入了该院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收到驻村干部的报告后,按照院党委的安排,4月29日,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到东坪村调研,当天便布置了对接采购任务。

  很快,医院营养科、招标采购中心与王斌和供应商、东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商量好相关采购事项,在报院党委同意后,收购、宰杀、运输等环节一一完成。

  据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支持定点帮扶的通江县东坪村消费扶贫采购工作,省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开展扶贫调研、挖掘合作潜力,帮助当地建设养殖种植基地,打好产业基础。同时,挖掘东坪特色,开发品牌产品。2018年以来,直接投入产业帮扶资金40余万元,2019年建成东坪村富硒兔养殖基地并投入使用。协助农户建立银耳种植房28间,近两年产量1200余斤,销售额29万元。建立“东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打造“东坪山货”农副产品品牌,在网上设立扶贫“微店”,在医院设立“扶贫产品专柜”,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和职工“以购代捐”直接购买、线上购买达15万余元。

2019年,省医院帮扶当地建成东坪村富硒兔养殖基地。

2019年底,通江县两河口镇东坪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