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精品图书荟聚 精彩活动云集 2020天府书展正式开幕
2020-10-16 17: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10000余种、近100000册优质精品图书;

  800余场线下专题讲座、新书发布、名家签售、读者见面会等文化活动;

  3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阅读活动;

  500万元天府书展惠民券;

  ……

  这是一场属于出版行业的盛会;

  这更是一场属于全民的阅读嘉年华。

  四川文明成都讯(王露)10月16日,2020天府书展正式开幕。即日起至10月20日,全省200余家实体书店和200余家公共图书馆作为平行线下展场;同时开设“天府书展·云世界”线上展场,线上线下融合办展,重点展示展销主题出版物、精品出版物、脱贫攻坚奔小康出版物、“农民喜爱的100种图书”“振兴四川出版”成果、四川历史名人出版物以及文创产品。活动期间,大咖名家也将在线上线下为公众带来千余场精彩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特色展区等你逛,精品图书任你挑

  在“爱阅读·会生活”这一永久主题背景下,2020天府书展以“扶智扶贫 共建小康”为年度主题。书展期间,全省各大书城特别设立了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展销《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精准扶贫的故事》《悬崖村》《古路之路》《小康中国》等与脱贫攻坚奔小康相关的主题图书。

  为展示“振兴四川出版”工程实施以来四川省出版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各实体书店设置了川版精品展区,集中展示展销《高腔》《雪域精工》《蛟龙逐梦》《迎风山上的告别》《米小圈上学记》《生态文明论》《万物生灵》《成都印象》《藏在地图里的为什么》等获得“四川好书”荣誉的川版精品。

  在文轩BOOKS九方店内,还设立“农民喜爱的100种图书”主题展台,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手记》《抖音短视频+直播农产品营销全指导》等书籍。

  此外,中国出版集团、人民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中信出版社等重点出版单位的形象展示和精品出版物的展示展销区。中国出版集团组织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等23家出版单位组团参展,为读者朋友带来一万余种、近十万册优质精品图书,并在文轩BOOKS九方店专设“中版主题出版专区”和“中版好书榜专区”,聚焦中国道路、脱贫攻坚、“四史”系列、“中版好书榜”等4大主题,集中展示展销《习近平扶贫故事》《红军长征记:原始记录》《晚熟的人》等精品出版物。

  大咖名家齐聚,800余场阅读活动遍全川

  “小樱桃见面会”“沈石溪讲爱与生命”“城市读行者2——领读领跑计划”……天府书展期间,省内线下展场将通过数百个平行展场为公众带来800余场精彩的阅读活动和文化体验活动,届时,阿来、杨红樱、沈石溪、李牧雨、郦波、葛剑雄、杨二车娜姆、卢思浩、江南、白茶等著名作家和文化名家以及全省脱贫攻坚和抗疫先进代表等嘉宾将受邀与读者近距离交流。

  同时,全省公共图书馆将联动开展“我心中的一本好书”“爱读I DO周末”阅读分享会、“你选书、我买单”等馆店融合系列活动。

  天府书展·云世界也将联动众多参展网店、实体书店,结合多个电商平台和自媒体,搭建阅读嘉年华“舞台”,为读者们带来近3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阅读活动,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和购买场景需求。

  线上线下惠民券 回馈广大读者

  为了回馈广大读者,吸引全民参与这场阅读嘉年华,2020天府书展面向群众发放500万线下惠民券和三类线上惠民券。获得线下惠民券的读者朋友们可于10月16日上午十点至10月31日晚上十点期间,在四川省内新华文轩、文轩BOOKS、轩客会书店、Kids Winshare文轩儿童书店(三州除外)购买图书、文创、文具、学教、餐饮等。线下惠民券可叠加使用,也可与书店折扣促销叠加使用。

  天府书展·云世界的线上惠民券分为“50元无门槛券”“49.9团100元券”“满48减20”三大类型,可用于天府书展·云世界主会场(文轩九月)的所有纸书购买。“50元无门槛券”可通过参与抽奖、社群参与阅读活动、转发微博等方式获得;“49.9团100元券”可直接购买,先到先得;“满48减20”的满减券将于每天9点、12点、20点限时开抢,或邀请两位好友关注文轩九月公众号获得;“满299减120”的满减券将于每天9点、12点、20点限时开抢。领取时间均为10月10日至20日,使用时间均为10月16日至10月31日。

  同时,云世界以京东“文轩网旗舰店”和天猫“新华文轩网络书店”为基础搭建书展展场,并聚合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网店、品牌图书网店,开展图书五折优惠等惠民活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