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小可爱们的这波“花式”告白,“燃”爆全场
2021-07-02 11: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胡桂芳)7月1日,是党的百岁生日。

  这一天,在“童心向党 筑梦启航—-四川省未成年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上,精彩的表演“燃”爆全场。

  来自四川多所学校的小可爱们通过唱歌、跳舞、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花式”告白党,感悟百年党史,诠释一颗红彤彤的爱国心。

  当晚18:10分,“童心向党 筑梦启航—-四川省未成年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SCTV—7)精彩上演,优美明快的旋律拉开了序幕——

  “门前有棵树,树干直又粗,它长我也长,同看门前路……春风年年过,坎坷变坦途,花开串串红,缀满农家屋……少小知党恩,颂歌传五湖,奔康路上走,自豪又幸福。小小红领巾,伴我成长路,童心映初心,携手绘蓝图……”

  这首优美的童谣名叫《门前有棵树》,由雷先锋作词,是在四川省文明办精心指导和组织下,由在2020年全省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作品改编而成。它从儿童成长的视角出发,用树的成长作为时间轴开篇,含蓄表现共产党的历史功绩。晚会现场,来自成都市墨池书院小学的孩子们在演唱这首童谣时,加入与歌词内涵相匹配的情景性舞蹈表演,歌颂实现美好生活的幸福自豪之情,表达对共产党和祖国深深的感激和热爱。

  童谣传唱只是小可爱们“花式”告白的其中一个。晚会现场,小可爱们还通过情景诵读《红星耀中国》、舞台剧《难忘的征程》、舞蹈《传承·君山狮娃》、川剧《杜鹃山-无产者》、舞蹈《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藏族舞蹈《雪域欢腾 童心向党》、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告白党,表达青少年们对党的热爱之情。

  晚会围绕“童心向党 筑梦启航”主题,分为“忆初心”“传星火”“筑未来”三大篇章,集中展演各级文明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优秀节目,展现全省未成年人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茁壮成长的幸福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展示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社会氛围。

  表演这么精彩,表白这么独特,看完表演,小可爱们有什么样的感想呢?小伙伴们快来围观——

  “在新时期继续努力学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未来成长的日子里,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争做五育并举的新青年。”

  “努力成长,奋力为筑造中国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这波“花式”告白在一首饱含深情的《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荡漾在心间,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深植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润物无声地传承着红色基因,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