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这家杂货铺亮了!主营:“反诈防骗”,你见过吗?
2021-07-08 09:5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走过路过,反诈宣传不要错过”,撑起小帐篷,搭起小柜台,拉起大条幅,随着民警们的一声声“吆喝声”,“梁sir杂货铺”近日在成都都江堰南桥桥头“开门营业”。

“梁sir杂货铺”

“梁sir杂货铺”

“梁sir杂货铺”近日在成都都江堰南桥桥头“开门营业”

参与者可免费获得熊猫钥匙扣纪念品

  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都江堰公安南桥派出所借助社区举办的民族风情集市而摆设的特殊摊点。有趣的是,这家小店没有文创产品,没有手工艺术品,主营反诈防骗。这是针对五花八门的网络诈骗,开展的一种新型宣传。

派出所的民辅警讲解反诈、禁毒知识

派出所的民辅警讲解反诈、禁毒知识

  “客服退款套路深,可疑链接别当真”“有钱的理性投资,没钱的不要网贷”……在“梁sir杂货铺”,“摊主”南桥派出所的民辅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耐心地为逛市集的市民和游客讲解反诈、禁毒知识。

摊位上摆放的反诈宣传资料和毒品仿真模型

杂货铺主营:“反诈防骗”

  摊位上摆放着反诈宣传资料和毒品仿真模型旅游纪念品,参与者即有机会获得免费旅游纪念品。 “梁sir杂货铺”以其独特设计风格的店招及氛围布置,耐心的讲解,有趣的互动,不仅有效提升大家反诈防骗意识,还获得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点赞。(记者 何佳欣 图片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