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捐给河南!留下2000元和一张纸条转身就走 四川这位姑娘的背影“美极了”
2021-08-03 07:45: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愿郑州、河南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郑州加油!河南加油!”7月28日上午,一位女子将一张纸条和2000元现金,交到了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蒲江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留下了一句“麻烦帮我捐到河南,谢谢!”便默默离开了。

女子将钱交到派出所

  据派出所值班民警回忆,留下纸条的是一位女性,年纪大约在30多岁,身穿一件白色T恤和牛仔裤。

  “她走进派出所后就拿出了一个纸包,钱就放在纸包里面。”民警回忆说,他们追出去想要问问女子的姓名,但被女子委婉拒绝了,她留下一句“麻烦帮我捐到河南,谢谢!”便转身离开了。望着热心市民远去的背景,值班民警的心中也涌动着一股暖流。

女子离开的背影

  女子离开后,民警经过现场清点,纸包里装有2000元钱。由于不知爱心人士的身份,派出所民警以“热心群众”的名义将两千元钱捐给郑州市红十字会。 (图由宣汉县公安局提供)(记者 余开洋)

编辑:施华琼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