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青羊区开展“守护侠”关爱行动
2021-11-26 15: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赵青) 11月23日天上午9时,13辆装满“温暖包”的橙色运输车,分别前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各老旧院落,为坚守一线的门卫——“守护侠”送去慰问和温暖。

  在青羊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迎接绚丽的朝阳,迎接皎洁的月光。他们没有鲜艳华丽的服饰,也不说豪言壮语,只是用坚挺的脊背、负责的态度、耐心的守候,守卫1800余个小区的“交通要道”——出入口大门,守护居民们的安全。他们就是以保一院平安为职责的“守护侠”。近日,青羊区委社治委、青羊区民政局发起了一场“我在青羊守大门‘守护侠’关爱行动”,为这群“守护侠”送去关怀和温暖。

为“守护侠”送去慰问和温暖

志愿者出发前合影

  活动通过青羊“青益+”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发起倡议,联动10余家企业爱心、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准备了1000余个“温暖包”。“温暖包”里除了感谢信,还装有口罩、暖宝宝、腰敷贴等物品。在磨底河横街8-10号院当门卫的毛名清拿到“温暖包”后很开心,他说:“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们这群普通人会受到社会关注。这个‘温暖包’真是太有爱了,大家的关心我们收到了,以后更要当个合格的‘守护侠’,守好大门。”

  近年来,青羊区委社治委依托“青益+”志愿服务平台,在各项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应急事项中,发挥出很好的党建引领社会力量参与共治的作用。青羊区委社治委还持续联动其他部门实现有效参与,以党员先行、带动参与、精细精准服务为发力点,着力于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动员响应大格局,带动促进了更多资源力量为社区加持人力物力保障,以此创新探索社区、机构企业、志愿者及各类专业力量的联动响应机制。目前,青羊已吸纳心理类、生活保障类、应急救援类等多类协作载体加入社区供需库,将邻里互助、服务提效、信息共享等工作落地落实到社区小区,集智聚力营造更有温度的幸福美好青羊。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